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华能正宁电厂:党建赋能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12/19/ 0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马志国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华能正宁电厂:党建赋能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马志国

  时下,庆阳大地寒意愈浓。走进位于正宁县周家镇华能正宁电厂建设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进度要赶、质量要保,这是我们电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方式。”华能正宁电厂党建部主任郝才远说。

  连日来,华能正宁电厂党建部联合各参建单位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示范行动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联建共建机制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深入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进班组,掀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势头。

  华能正宁电厂即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是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扩容升级项目,是华能陇东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容量4×1000兆瓦,本期建设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

  “华能正宁电厂于2021年12月23日开工建设,计划与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同步投产,建成后将有力保障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可靠消纳,推动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郝才远介绍说,目前,项目的1号锅炉大板梁吊装、1号间冷塔钢三角吊装、1号脱硫吸收塔三个关键性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党建领航,建设提速。第四季度以来,华能正宁电厂联合各参建单位项目部设立党员责任区12个、党员示范岗48个、党员突击队7个、党员攻关组3个,确保重要区域、重点项目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都有党员干部牵头挂帅、示范引领,不仅确保了各重要节点工程的高质量推进,同时取得了6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论文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2年电力建设评审一等奖。

  “我们将围绕基建中心任务,联合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大力实施优势互补、联动共享行动,定期召开参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交流经验、共享信息;持续开展安全互查互促、联防联保行动,发现问题现场立即协调解决,做到立行立改、清零销号,促进项目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郝才远表示,华能正宁电厂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劳动竞赛为抓手,持续激发广大职工投身项目建设的热情,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