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建场地惠民生 提升百姓健康指数 天水市建设8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2022/12/22/ 09:1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景春燕 张彬霞

“民生成绩单幸福看得见——2022十件民生实事回访”系列报道之六

建场地惠民生 提升百姓健康指数

全市建设8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景春燕 张彬霞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补齐体育场地设施短板弱项,加强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我市把行政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列为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8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建身工程。

  12月20日,在秦州区太京镇川口村文体广场,记者看到篮球架、乒乓球台以及各类室外健身器材在这里都有配备,不时有村民前来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据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体育股股长胡燕君介绍,今年,在川口村文体广场上建设了一个标准化篮球场、一个乒乓球活动场地及室外健身器材区,配置有1副篮球架、2张乒乓球台、8件室外健身器材。该项目资金由市体育局负责,场地硬化由乡政府负责建设。

  “每天清晨或傍晚,在这里经常能看到老年人健身的身影,便利的健身器材让我们得到了实惠,是一件大好事。”村民安文婷告诉记者。

  川口村文体广场的建成,不仅能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和举办体育竞赛活动的需要,还能改善环境,提升乡村的休闲功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胡燕君说,为进一步加大村级体育公共设施建设,推进乡村健身设施全覆盖,秦州区以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兴建体育活动场地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构建多元化农村群众体育服务体系,逐步实现行政村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全覆盖,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的健身福利。2022年,秦州区在16个乡镇筛选符合建设标准的24个行政村建设体育健身场,为每个行政村配套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以及室外健身器材。

  12月20日晚8时,秦安县市民黄根民早早地吃过晚饭,从家里出发,不到10分钟就来到秦安县体育公园,一边熟练地使用健身器材,一边同锻炼的老朋友们聊家常。“自从这里安装上健身器材后,我每天都要来这里锻炼身体。”黄根民说,有了健身器材后,群众的文体生活更丰富了。

  秦安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体育股股长姬银良告诉记者:“全民健身场所的建成和使用对丰富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市民强身健体,各方面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缩小了偏僻乡村与城镇之间在文化、体育设施方面的差距,实现文化、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力带动了全县体育产业的发展,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秦安县将全民健身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实事摆上重要位置,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全县在五营镇罗湾村、王铺镇芦胡村、王尹镇郭山村等14个行政村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以及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农民群众搭建了良好的体育健身平台。”秦安县体育中心副主任蔡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