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多措并举保障抗疫药品生产供应

 2022/12/22/ 09:4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刚

灵台:多措并举保障抗疫药品生产供应

  记者 杨刚

  连日来,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全国进入疫情居家防控新时期,新冠病毒感染后治疗药物的需求也在明显增长,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一场属于制药人的防疫药品生产保卫战也在悄然打响。

  位于灵台县的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运转中的机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医用防护用品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该车间主要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用用品,其中,医用防护口罩日产能力达到30万只,可满足30万人的日用防护所需。

  “作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公司紧急安排部署,确保抗疫防护用品生产供应。”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说,一方面,公司采取闭环管理模式,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另一方面,在重点产品的生产排班上,及时科学调整,确保产品供应充足。

  “从12月初开始,我们的生产线就进入不停工的状态,抓紧生产,全流程保障抗疫中药提取、制剂、销售、客服、配送等环节运转顺畅,全力保障药品生产。”皇甫谧制药公司生产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治疗感冒发烧及止咳类药品。”该公司生产的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每人限购1盒,每盒售价2.50元。

  在皇甫谧制药公司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一盒盒药品经过检验合格后,被分装、称重、装盒、赋码……经过一系列工序,一盒盒封装好的胶囊被打包装箱。

  皇甫谧制药药品种类多,抗感冒、退烧、止咳、化痰平喘的药品有9个品种,其中,生产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维生素C片等药品的多条生产线已是三班运转;市民急需的对乙酰氨基酚片,每天生产20个小时,日产能较平时已经翻番;用于治疗小儿感冒退烧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用于清热解毒的板蓝根颗粒等中药制剂药品,日产能已达20万袋;用于治疗咳、痰、喘的化痰止咳平喘片,日产能已达240万片。

  根据市场需求,连日来,皇甫谧制药公司、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不停工、不停产、不停运,尽最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全力保障相关药品和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抗疫药品和防护用品的需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灵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及时接力,用温暖简单的“市管”力量,忙协调、急奔走,通力协作,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

  连日来,他们不断加强宣传,做好政策引导,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突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药品采购渠道合法合规,质量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稳定。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86家。

  “我们及时在县门户网站发布公告,公布辖区7家24小时营业零售药店名单及9家网络销售药品经营单位名单,方便群众夜间或紧急情况购药,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灵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栓喜对记者说,“通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强化疫情防控药械质量、价格监管,加强防疫药械市场保障供应,为保护市民安全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