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舟曲县今年第十批413户1765名避险搬迁群众顺利迁入兰州新区

 2022/12/26/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舟曲县今年第十批413户1765名避险搬迁群众顺利迁入兰州新区

  每日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3日,舟曲县今年第十批413户1765名避险搬迁群众乘坐“感恩号”专列抵达兰州新区,顺利入住西岔园区新康村。至此,兰州新区承接舟曲避险及生态搬迁安置群众17批次3107户12361人。其中,今年10批次2257户8866人,圆满完成省政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预期目标和为民办实事搬迁安置工作任务。

  兰州新区早在避险搬迁群众抵达前,各相关部门联合舟曲工作组对路、水、气、电、暖等安置区基础配套同步敷设到位,确保安置群众温暖住新家,开启正常有序生活。

  在安置现场,工作人员事无巨细及时跟进每一项服务,志愿者引导和帮助搬迁群众有序入住。安置群众乔迁兰州新区新家园的喜悦之情在冬日暖流中回旋,建设新家园、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大幕已拉开。

  兰州新区移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搬迁安置是舟曲县本年度最后一批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是搬迁户数人数、安置住房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一次。“新区承接安置各工作专责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以‘先入学后入籍’的方式,已就近就便解决16批次随迁子女1183人就学问题,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已于今年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兰州新区移民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在移民安置区设立警务室、卫生服务站、社区管理站、物业管理处等便民服务场所,设立商业服务一条街,招商入驻餐馆商超、五金装修等各类商户20多家,医疗卫生、养老和社区服务中心即将建成。

  同时,新区结合安置群众务工就业需求,举办专场就业招聘会8次,提供就业岗位11000多个,3500多人实现上岗就业。此外,开展食用菌种培育、家政服务技能培训45期,培训安置群众4000多人,扶持120余户家庭就近创业,呈现出搬得快、融入好、能致富的大好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