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直播带岗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

 2023/01/02/ 19: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1日电 (记者高翔)为助力全省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餐饮物流商贸服务行业重点企业用工需求,2022年12月31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甘肃省商务厅举办了甘肃省助力复工复产系列招聘活动——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直播带岗专场活动。直播当日,共吸引8万人次观看参与活动。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近期以来,甘肃省人社厅快速反应、抢抓机遇,持续开展复工复产系列招聘活动,保障全省各类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此次直播带岗活动期间,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做客直播间,介绍了举办本次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直播带岗专场活动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全省就业形势。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主动对接地方商务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及直播带岗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多渠道广泛发布岗位信息,为本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做客直播间,介绍了全省商贸流通领域复商复市情况及针对复商复市开展的主要工作。据介绍,截至12月30日,甘肃省农产品交易市场、冷链仓储配送、大型批发市场100%营业;大型商场、超市100%营业;重点外贸企业100%复工;住宿企业约98%营业;餐饮企业约99%营业;家政服务机构约97%恢复正常营业;美容美发企业约95%恢复正常营业。下一步,甘肃省商务厅将从全面复商复市、全力扩大消费、拓展境外市场等三个方面着手,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快商贸流通领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步伐,全力促消费、稳外贸、强招商。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组织16家商贸、餐饮、零售等行业企业代表携近1200个岗位走进直播间,围绕岗位要求、薪酬福利、培训晋升等,向网友做了详细介绍,并在线解答网友的咨询和疑问。活动同步在甘肃人才网开展为期2个月的线上招聘,截至目前已有70余家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参与招聘,发布各类岗位信息近4000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