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县:直播带岗促就业 复工复产有保障

 2022/12/27/ 10:09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直播带岗促就业 复工复产有保障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和甘肃省“二十条”措施出台后,瓜州县迅速行动,开展“乐业瓜州·职等你来”“争朝夕冬季送暖促就业”等系列直播带岗活动,积极服务企业推动复工复产。

  12月16日,瓜州县举办“争朝夕冬季送暖促就业,优服务复工复产保用工”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精准高效的“云上对接”服务平台。直播现场,瓜州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就业政策、介绍岗位信息、讲解求职技巧;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全方位展示企业文化和实力,在线推介就业岗位。

  “通过直播形式招聘,高效又快捷,既解决了我们的招聘问题,又加速了企业复工复产。”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西北区域人事负责人林海说。

  据了解,瓜州县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共有11家企业参与,提供69个岗位,计划招聘436人,涉及风电、新能源、医药、传媒等领域,涵盖管理、财务、技术等工种,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进入直播间咨询求职,当日参与互动人数达到了1万余人次。

  “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的方式,打破了常规招聘的单一性,让更多人才有机会加入我们团队,大大解决了用工难题。”甘肃松盛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庆松说。

  “我们直播的初衷就是打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让双方能够直观高效地加强了解,实现人岗匹配。”瓜州县人力资源事务中心主任卢晓江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创新形式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为重点,健全完善就业援助机制,先后开展了“乐业瓜州·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搭平台、云端相助促就业”“争朝夕冬季送暖促就业”等系列直播带岗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待业群体实现稳岗就业,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聚焦企业所急、复工所盼、发展所需,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用工。一方面,研究实施人社领域助企纾困政策,认真落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就业见习补贴等稳经济促就业一揽子政策,确保人社政策、资金直达企业;另一方面,打好服务组合拳,深挖人才动力源,全方位、多渠道帮助企业用工。”卢晓江说。(方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