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家常话”讲清“大道理”

 2023/01/09/ 09:01 来源:定西日报 傅洁

陇西:“家常话”讲清“大道理” 

  傅洁

  连日来,在陇西县云田镇安家咀村农户院落、文化广场、生产车间,随处可见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场景,聊聊村上的新变化,回味曾经奋斗的甘苦,感受幸福生活的喜悦,展望美好未来,热忱亲切的“拉家常”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更入心。

  寒冬腊月,位于陇西县安家咀村的甘肃祥瑞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菌棒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不断,工人们正加足马力进行菌棒生产。生产空闲,安家咀村党支部书记伍疆抓紧时间奔走在菌棒生产车间和香菇种植大棚,结合香菇产业实际和大伙儿探讨交流。

  成立于2015年的甘肃祥瑞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家咀村建成了香菇产业园,此后逐年提档升级,发展为集香菇种植、工厂化生产、加工和销售,食用菌技术研发、培训、推广为一体的企业。目前,共有出菇棚65座、菌棒棚30座,每年为包括安家咀村在内的7个村增加集体经济收益近34万元,直接带动附近80多人务工和周边300户贫困户1500多人增收。

  2022年政府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500万元,增建香菇种植大棚32座,改造香菇精深加工车间1个。目前,如何做好香菇精深加工,开拓更广阔的销售市场,是企业负责人李占清当前和今后的目标所在。

  李占清说:“我们日产香菇能达到10000到15000斤,面对销售难题,我们的香菇深加工车间对采摘的香菇进行深加工,切片、打粉、精品包装,进行线上和线下双重销售,争取卖上一个好的价格。”

  趁着中午的暖阳,伍疆又来到村文明实践广场的议事亭内,开始新一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伍疆把大家最关心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新部署,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群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在安家咀村生态避险移民搬迁点上,村民们放弃午休时间,抢时间修建养殖圈舍。2022年,安家咀村实施生态避险移民搬迁10户,户均补助10万元。生活条件的改善让大伙儿个个喜笑颜开。大家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源于党和国家的关怀,要时时刻刻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伍疆说:“‘家常话’讲清‘大道理’,我们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培育特色产业、提升环境卫生、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疫情防控等农村工作实际,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