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美食工坊】家常美味菇肴九款

 2019/05/16/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汤明建

【美食工坊】

家常美味菇肴九款

  汤明建

  蘑菇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口感细腻,营养丰富,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以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当它们与其他食材一起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鲜味补给”。

  (一)香菇油饭

  用料:长粒米、干香菇、虾皮或虾米、盐(可不用)、糖、料酒、生抽、老抽、食用油

  做法:

  1.干香菇泡软,切成小丁;虾皮洗净。

  2.长粒米洗净加入1∶1倍的水放入电饭锅煮熟,再焖20分钟;煮饭的时候准备调味汁:料酒、生抽、老抽、糖、盐(可不用)放入小碗中,加入80ml泡香菇的水混合。

  3.锅内倒油烧热,加入香菇丁和虾皮翻炒,再倒入调味汁,中小火焖煮5分钟,剩少许汤汁时关火。

  4.将煮好的米饭和汤汁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1.米最好选长粒大米,比一般的大米吸水少,做出来的饭不会太黏。

  2.口味清淡的或者担心咸的,可以在做调味汁的时候先不放盐,最后拌饭的时候尝一下,如果觉得淡再加一点盐。

  (二)油炸平菇

  用料:平菇、面粉、水、鸡蛋、油、盐、椒盐

  做法:

  1.平菇洗净,用手撕好,尽量挤干水分。

  2.面粉加水,加一点点的盐,打入一个鸡蛋,调成稀一点的面糊。

  3.锅内入油,待油变热,微微冒烟的时候,沾好面糊,开炸。火不要太大,表面变黄即可捞出,因为后面还要复炸。

  4.全部炸完之后,再次入油复炸,待表面金黄后捞出,这样口感会更酥脆。

  5.配好椒盐即可开吃。

  小贴士:

  1.面糊不需要调的太稠,个人觉得面糊挂太多口感不好。

  2.炸的时候火不要太急。

  3.再次入油复炸,这样口感会更酥脆。

  (三)蒜蓉蒸金针菇

  用料:金针菇、海鲜酱油、蚝油、蒜、香葱、色拉油、盐、糖

  做法:

  1.蒜、葱切末备好。

  2.海鲜酱油和蚝油加少许盐、白糖、水调匀(没有海鲜酱油,可以用生抽或鲜酱油代替)。

  3.金针菇剪去根部,用盐水泡一会,沥干水,排在盘子里。

  4.把切好的蒜末放在金针菇上。

  5.调入调料,再加少许水,封上保鲜膜,面上用牙签戳几个小洞。

  6.把盘子放入微波炉,高火2分钟。

  7.拿掉保鲜膜,把香葱段放在金针菇上,锅中热少许油,淋在上面即可上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