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一线监督助力复工复产

 2023/01/10/ 08: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刚 任志刚

灵台:一线监督助力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杨刚 任志刚)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灵台县各个市场门店客流量逐渐增多。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防控办多部门协同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督查,以更有力的监督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督查小组先后深入乡村、学校、医院、车站、超市等场所,通过询问了解、实地查看、民意调查等方式,就全县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科学精准有效推动“新十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热诊室设置、药品储备、新冠病毒感染者分类救治、辖区内重点人群及老年人健康状况摸底调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反馈并督促落实问题23条,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在百里镇石塘村,督查组现场查看村卫生室发现退热药、止咳药、感冒药、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物资储备充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天灵介绍,按照全县统一部署,村上成立了由村社干部、村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组成的医疗救治网格化服务小分队,为全村5名高风险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并坚持每天入户随访一次,对中风险人群每三天一访,对低风险人群通过网上诊疗、健康咨询等方式加强用药指导。

  “我们加班加点提升产能,目前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板蓝根颗粒等中药制剂日产20万袋,化痰止咳平喘片日产240万片,完全能充分保障疫情防治药品供应。”陇药皇甫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灵台县6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636户商贸流通企业全部复商复市,17家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全部营业,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