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聚焦白银市两会】白银2023年10件民生实事清单出炉

 2023/01/11/ 10: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彭雯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白银市两会上获悉,2023年,白银市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办好涉及教育、养老、医疗、出行等方面的10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感到更多温暖。

  10件民生实事具体为:为100所农村中小学配备专递课堂设备50套(1拖1);改造提升社区养老服务站20所;为104家医疗卫生机构配备新中医慢病诊疗器械;实施前列腺癌早期筛查2000例;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9720对;按照每人每年2元、每户每年2元保费标准,为全市城乡居民及流动人口购买自然灾害救助保险;安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2000个、停车棚400个;为30个老旧小区建设消防水鹤;开展5万人次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运动指导;在公共场所配备体外除颤仪65台,建成应急救护培训基地1个。

  去年一年,白银市惠民生、兜底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1.91%,省市20项民生实事全部办结,城镇新增就业2.61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9.58万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97万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18元,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8%和10%,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提高8%,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价格临时补贴4000余万元,新增普惠性学位6525个,建成城市全民健身场地场馆127个,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人民福祉更加殷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