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市:张灯结彩迎新年 鲜花朵朵春意浓

 2023/01/17/ 13:5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董平

临夏市:张灯结彩迎新年 鲜花朵朵春意浓

  记者 董平

  春节渐近,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近日,临夏市的“年货大街”张灯结彩,迎接新春,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节日氛围越来越浓。

  年货大街喜气洋洋

  记者在下菜市蔬菜售卖区看到,各种菜品摆放整齐,顾客们精挑细选,经营者也忙得不亦乐乎。市民唐玉梅说:“快过年了,我买了些青菜和肉,现在市场买东西很方便,随吃随买,价格跟往年差不多,不用特意储备。”

  记者注意到,散养家禽、土鸡蛋、土特产品、调味料、五谷杂粮、衣服鞋帽等年货应有尽有。当地刚采收的芹菜、生菜、大头菜等蔬菜和时令水果都很新鲜,还有春联及各式各样的“福”字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儿不仅东西全、人流量大,年味也浓,每次来这里置办年货都能重温儿时赶集的回忆。”前来采购年货的王嘉悦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花卉市场供销两旺

  新年到,花俏销!传达美好寓意的年宵花成为不少市民家中的必备品,花卉市场生意也迎来升温。

  春节前是年宵花销售的旺季,因其造型新颖别致、色彩多样、年味十足,深受消费者喜爱。记者走访多个花卉商店看到,品种繁多、寓意吉祥的年宵花摆放在店铺的醒目位置,让前来选购的市民应接不暇。据一些花卉门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期间花卉需求量大增,很多花卉一上架就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追捧,市民除了在门店挑选外,还可通过线上订购。

  在一家花店,记者看到店家正向顾客介绍花卉的种类、价格和养护方法,短短几分钟,已有不少市民买走了心仪的鲜花。该店店主告诉记者:“目前是年宵花市场的黄金期,为保证供应量充足,我们还将陆续进货,加大采购量,相信今年的销售额会符合我们的预期,而年宵花的品种、品质也会让市民满意。”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花市,在花团锦簇中感受喜庆吉祥的年味,再买上几盆花,以花祈愿,为新的一年增添美好期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