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2023/01/18/ 17:33 来源:金昌新闻网 李峰

金昌: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这是爱心健康包,里面有口罩、酒精、感冒药、体温计……”在永昌县六坝镇玉宝村村委会办公楼前,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为村民发放健康包,一边讲解物品的用法与用途。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1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市非公经济党委组成慰问队,来到帮扶联系村——永昌县六坝镇玉宝村,开展“情系乡亲 温暖新春”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一起感受乡村1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引起了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慰问队为群众发放爱心健康包、春联等物品和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并为驻村工作队捐赠了1万元的工作经费。

  “前段时间,很多药品都不好买,市市场监管局为我村送来爱心健康包,有效缓解了我村防疫物品短缺的情况,让大家吃上了‘定心丸’。”玉宝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自霞说,“我们将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带村行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带领村民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随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群众。村民李好学由于新房还未建成,一直住在以前的土坯房内,家里2口人,耕种29亩地。他患有肺气肿,妻子患有关节炎,常年吃药,生活比较困难。当拿到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品时他非常激动,不停说着:“感谢党和政府……”

  “我们在玉宝村开展帮扶活动,就是为了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里和手中。”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胡军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汇聚市场监管的强大力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李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