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春节】万盏红灯庆佳节——成县陈院镇灯光秀点亮美丽乡村

 2023/01/20/ 20: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通讯员 张茜 郭君

成县陈院镇点亮红灯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通讯员 张茜 郭君

  春节悬挂灯笼是我国的传统习俗,象征阖家团圆、红红火火。近日在成县,热烈喜庆的“中国红”,斑斓缤纷的“花灯彩”,靓丽的风景装点了节日里的美丽城乡。

  走进成县陈院镇,整个镇区张灯结彩,“年味”十足,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多彩陈院。

  “今年,镇党委、政府与辖区爱心企业共同发力,在各村主干道沿线和重要旅游节点进行了灯光亮化,来展现多彩陈院的新年气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安雪宁说。

  为了迎接春节旅游热潮,陈院镇乡村旅游的热门打卡地——渔乐农庄也是下足功夫,精心打造了精彩绝伦的灯光秀和游戏嘉年华美食节。

陈院镇生态园景区。

  据农庄负责人赵利江介绍,美食节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正月初一将正式亮相,旨在为全县全市人民提供一个春节好去处,让大家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

  同样,夜幕降临后,乡村旅游示范村陈院镇梁楼村,喜庆的灯笼、绚丽的LED灯牌与律动的音乐交相呼应,让村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网红农场。

  梁楼村村委会主任梁家豪说,“村社干部和群众一道,于腊月初就启动了村庄亮化工程,道路两旁挂起了灯笼,广场上的彩灯也挂了起来,又喜庆,又热闹,年味已经很浓了。”

装饰一新的农家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万盏红灯庆佳节”活动的开展,是陈院镇利用传统节日助推乡村旅游的有力举措。今年,该镇还将加快相关旅游项目实施,并依托已经建成的陈院镇生态园4A级景区,举办陈院镇第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迈上新的台阶。

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