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走基层】春节兰州商超人气旺 消费迎来“开门红”

 2023/01/31/ 08:37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市民玩乐购物欢度新年 商家多种促销聚拢人气

春节商超人气旺 消费迎来“开门红”

超市年货充足。
商场小吃店门前排起长队。

  看电影、逛街购物、聚餐……春节期间,兰州各大商超、商业区人气大旺,电影院、餐饮、娱乐场所迎来久违的消费热潮,各种让利、返利、打折、满赠等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春节市场消费。

  春节礼盒走俏,成走亲访友首选

  今年春节,新春礼盒格外走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走亲访友,更喜欢选择在超市购买高颜值的年货礼盒。

  兰州市各大超市内,应景的红色成为主色调,人气最旺的便是礼盒区域,包装精致的干果、酒水、水果、零食及厨房用品等礼盒,当仁不让占据C位。

  “春节期间,在华润万家兰州市场的8家大型超市中,牛奶、干果、糖果、果篮、饮料等品类销售火爆,累计销售量突破82200件,鲜果43吨,精品蔬菜93吨。”华润万家超市团购部负责人说。

  在北京华联超市内,店员正在摆放一箱箱包装精致的礼盒:“今年水果区的榴莲、草莓、砂糖橘、阳光玫瑰等水果礼盒卖得最好。水果新鲜,包装也上档次,最好的时候每天销量在50盒以上。”

  除了酒水礼盒、水果礼盒外,加热就能食用的预制年菜也备受市民青睐,包装好的八宝饭,兰州特色糟肉、麻辣肉等整齐摆放在柜台上。

  北京华联东方红广场店店长魏烈霞说:“春节期间,蔬菜、水果、肉品及奶制品销售稳步增长,礼盒销售额同比增长15%以上。目前,北京华联14家门店每天采购蔬菜约60吨、水果约40吨。”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春节市场供应,1月21日至1月29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累计调入蔬菜约10800吨、水果8500吨;销售蔬菜约9600吨、水果约6500吨;1月30日,市场库存蔬菜约16000吨,水果约5600吨,市场整体运行平稳,货源充足,品种齐全。

  线上订餐线下订座,餐饮行业人气恢复

  今年春节,很多市民选择在饭馆聚餐,餐饮行业人气恢复。“从除夕到今天,包厢一直是满的,春节期间大厅也基本满座。”和家和百合宴负责人张龙生笑着说道,“这种忙碌又熟悉的感觉回来了。”他还告诉记者,12月下旬便进入了订餐高峰期,1月14日前,春节期间餐厅的32个包厢和散座全部订满,客流量超出同期的15%—30%。

  除了在餐厅就餐,和家和百合宴的外卖服务在春节期间也没有停止,所有的饭菜都可打包送上门,平均每天80单左右,虽然订单量较平时有所下降,但平均单价比较高。

  老字号餐厅也备受热捧。景扬楼财务总监申红丽表示,“景扬楼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今年推出了预订年夜饭送招牌菜促销活动,还精心制作了不同价位的年菜礼盒,让顾客在家也能品尝到老字号的精美菜肴。春节期间基本都是家庭聚餐,年夜饭预订34桌,销售额较上年同比增长10%,年菜礼盒销售突破2000盒,市场回暖比预的更快。”

  各大商圈多业态融合人气旺

  春节期间,兰州各大商场内,热热闹闹的消费场景正在回归,多业态融合的方式提升了市场热度。

  在兰州各商圈的餐饮区,机器叫号声、服务员吆喝声此起彼伏,餐厅满座、排队等位的热闹场景持续上演。

  1月28日,兰州中心BM层的满福饼香辣土豆片夹馍小吃店门前排起了长队。顾客魏先生说:“我以为上班了人会少点,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排队交钱再取餐,花了大概三十分钟,才买了个饼。”

  “先逛街,中午吃点小吃,下午看场电影,晚上就地吃顿火锅。”夏女士一边吃着刚买的冰淇淋,一边和朋友说着自己的安排。

  夏女士还总结出“秘笈”,“如果想看电影,需要提前两天订电影票,不然没有好位置。想在饭点吃上火锅,必须早早去店里占座位,不然只能取号排队。”

  同样热闹的还有亚欧商厦,不论是彩妆区、服装区还是餐饮区,都热闹非凡。亚欧商厦企划部王经理告诉记者:“过年期间的销售额在2500万元左右,客流量在20万人次左右,销售额达到了预期值。”

  据统计,春节期间,兰州市城关区重点监测的国芳百货、杉杉奥特莱斯、亚欧商厦、新世界百货、华润万家超市等10家重点商场、超市,均迎来了久违的客流高峰。国芳百货、杉杉奥特莱斯等商贸企业日均客流15.57万人次,总销售额1.64亿元,较2021年、2022年分别增长34.07%、92.15%。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