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环县举办中小学语文教师书法素养提升培训班

 2023/02/15/ 15:2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丽蓉

环县举办中小学语文教师书法素养提升培训班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丽蓉)近日,由环县教育局主办,环县教育研究室、甘肃启润陇原工作坊、庆阳市“杨树岳优秀教师+成长共同体”、环县语文学会承办的中小学教师书法素养提升培训班在环县五中举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语文教师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让教师加深学习22版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适应九年制语文新课标中书法文化知识技能的教学,课程设置有《22版语文新课标》书法内容解读、临帖技法讲座、楷书临帖练习与指导、书法文化讲座、书法课示范教学等。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临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系统地接受了一次书法素养培训与临帖实践体验,激发了他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厚植了他们传承书法文化的情怀。

  2015年,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在环县五中设立书法培训基地,先后聘请全国著名书法家郑晓华、林涛、云平、韩少辉、马国俊、安文丽、张维忠、李逸峰等授课,共举办书法教师专题培训班3期、书法讲座8期,使环县200多名专兼职书法教师得到了系统的专业培训,为《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在环县落实奠定了师资基础。

  近年来,环县教育局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相关精神,引进高层次书法人才担任书法教师,在环县二中、四中、五中设立书法高考指导班,每年被本科院校书法专业录取的人数占全省书法专业总录取人数的10%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