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海关助力“甘味”羊肉实现“开门红”

 2023/02/15/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平凉海关辖区出口冷冻羊肉屠宰分割车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2月13日,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验合格,10吨冷冻法式羔羊排、去脂羊西冷顺利装箱出口。据统计,今年以来,环县羊肉出口已实现逾700万元,实现了开局“开门红”。

  “今年来,我们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与外贸企业密切配合,进一步打开羊肉销路。近期,公司羊只屠宰量已由原来的1000只增加至1500只。”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郑云峰说,“海关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并结合我们的实际出口计划安排查检,检验检疫证书申领方便快捷,羊肉保鲜通关零延误。”

  为进一步提高属地查检工作效率,助力地方特色农食产品扩大出口,平凉海关通过不断优化“绿色通道”预约机制,及时公布、更新预约电话,为企业提供以需求为导向的“首问负责、一站式服务”,着力提升查检效率,加快通关速度。同时,持续开展海关政策进企业、进部门、进基地、进乡村等“四进”活动,面对面解读农食产品出口检验检疫要求,点对点介绍进口税收优惠、RCEP原产地、海关AEO认证等惠企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积极开展进出口业务。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辖区特色产业发展,立足海关职能优势,提升能力、创新机制、优化服务,为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力量。”平凉海关关长蒋玉宝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