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学第一天 奈斯“兔”meet you

 2023/02/15/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开学典礼好有意思!”今天上午,兰州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春光正美,奈斯‘兔’meet you”主题开学活动。剪窗花、猜灯谜、观看民俗表演、与“小狮子”亲密互动……别开生面的“回归日”让全校师生沉浸在美好的憧憬与游戏的欢乐之中。

  上午7时许,学校老师还在忙着布置活动场地,就已经有学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穿过写着“Welcome‘兔’新学期”的兔子拱门,步入精心布置的校园。“同学好!”“老师好!”一句句熟悉的问候中,安静了5个月的校园,重新焕发生机。

  “大家都来摸一摸,沾沾喜气。”为了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老师们提前做足功课,准备了新学期的祝福——棒棒糖代表越来越棒,苹果代表平安喜乐,橘子代表大吉大利,大葱代表聪明伶俐。在一声声祝福中,迎接小朋友们“回归”。

  老师们还准备了“福气签”,每位小朋友都可以抽签得到自己的专属祝福。“新的学期,我希望我的字越写越漂亮,老师可以多表扬我。”董思田抽到的是“大展宏图”,今年,她也一定能够“兔”飞猛进,实现自己的愿望。

  “耶!太好啦!”步入学校,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欢呼声,趣味套圈、投壶等游戏场地排着长队。看到六年级学生张灏套走一只兔子玩偶,后面的小朋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赶紧报名参加。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小朋友们各显神通,凭“实力”拿走了上百个动物玩偶、便利贴、记事本等新学期礼物。

  上午9时,阵阵锣鼓声中,舞狮、高跷、太平鼓表演准时开始,小朋友们开心地围在舞狮身旁,好奇地摸着狮头、狮毛,并争相与可爱的“小狮子”合影。

  “我们组织开展这样隆重而热烈的入学仪式,是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欢乐、喜庆、活泼的校园氛围,帮助孩子们克服长期居家的心理障碍,尽快回归欢乐祥和的校园生活。”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校长杨永宏表示,学校在假期布置了“争做五福兔,欢度中国年”的寒假实践作业,本次开学仪式旨在让还没过足年“瘾”的同学们继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地道民俗,树立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在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中寻找过年的味道,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