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3年全省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3/02/16/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2月16日,2023年全省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省红十字会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省红十字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社会监督工作报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改革攻坚年”任务目标,聚焦“博爱陇原人道行动”,统筹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核心业务、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及东西部协作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和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精神,全面落实《甘肃省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把“红会所能”更好融入和服务“甘肃所需”,用心用情做好人道公益事业。一是找准定位,在服务“甘肃所需”上展作为。全面参与“健康甘肃”建设,推进新一轮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持续开展生命教育活动,着力打造“博爱陇原·救在身边”品牌;主动融入“平安甘肃”建设,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备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拓展东西部协作机制,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和物资,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成效和影响。二是谋定后动,在落实“做在平时”上下功夫。立足可持续,推动市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畅通人道工作机制;立足可公平,探索建立社会化筹资机制,积极参与助学助医、扶危济困、养老助老等社区服务,持续开展人道救助项目,倾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立足可见性,创新人道传播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三是扬长避短,在发挥“红会所能”上见实效。强化“生命接力”品牌,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引领社会风尚;强化“志愿服务”优势,打造和培育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促进文明进步;强化“交流互鉴”作用,加强与境内外红十字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民心相通。

图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进一步转变思想、转变作风、转变方式,始终把满足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努力让更多群众受益。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公开、透明、高效的红十字会。

图片

  定西市、武威市、静宁县、高台县红十字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市州红十字会目标管理考核及先进县级红十字会验收复评结果和甘肃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暨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的表彰决定,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市州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兰州新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省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