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肃南: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助力“高效办成一件事”

 2023/02/27/ 09:46 来源:张掖日报 成双双

肃南: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助力“高效办成一件事”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为有效解决群众办事“多次跑”和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点问题,肃南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梳理事项清单。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和“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根据市级事项清单,围绕企业从设立到注销、个人从出生到身后的全生命周期,梳理公布肃南县企业和个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18项。在实现61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54项“省内通办”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新增19项覆盖面广、办理频次高的事项。目前,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户口迁移、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异地就医结算、交通运输证、税务申报等群众关注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设置服务专窗。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跨省(省内)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窗口工作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申报辅导、沟通协调等服务。整合“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要素,明确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咨询电话等相关内容。涉及“跨省通办”业务窗口不断完善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通过“跨省通办”窗口办理跨省业务提供便利。去年,办理企业和群众异地就医结算、身份证、交通运输证等“跨省通办”事项1000余件,办理企业开办、二手房转移登记等“一件事一次办”事项556件。

  强化线上办事。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县子站设立开设“一件事一次办”和“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市内通办”栏目,方便群众办事。通过在全县各类新媒体和网站发布“甘快办”APP二维码、下载提示等内容,在人员流动大的地方张贴海报、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摆放使用手册等方式,加大甘肃政务服务网和“甘快办”APP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并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专栏申报相关业务,让群众享受足不出户的“一站式”服务。(成双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