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瓜州:开标“不见面” 惠企“看得见”

 2023/03/01/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董文龙 通讯员李晓霞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瓜州:开标“不见面” 惠企“看得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李晓霞

  交易资源数字化是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的新变化,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之一。近年来,瓜州县推行常态化“不见面开标”,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

  在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人、投标人不需见面,只需要在电脑登录操作系统,就可以完成投标、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询、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

  “以前到开标现场,需要带着厚厚的几沓标书,现在标书可以上传到网上,不用排队,企业人员不用到现场,1个人就可以轻松完成整个开标过程,大大提升了开标环节工作效率。”酒泉智鼎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招标专员石玉红说。

  相比传统开标方式,“不见面开标”依托互联网技术,将面对面的开标场景搬到网上虚拟开标大厅,整个开标过程全程可视,步步留痕,全程监管。

  “‘不见面开标’程序严谨、操作简化,缩短了办事时间,节约了成本,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更加公平公正。”瓜州县体育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负责人俞正霞说。

  近年来,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眼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推行“不见面”开标,有效破解招投标负担重、流程繁、管控难等问题,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的“加速升级”。

  “截至目前,中心交易项目100%实现了‘不见面’开标。”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燕说,“我们将不断提高交易信息化水平,推动交易平台优化升级,降低市场主体负担,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