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年酒泉市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861套(间)

 2023/03/01/ 09:2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马学全

让青年人和新市民住有所居

今年我市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861套(间)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马学全)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今年我市申报新建(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3861套(间),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1373户,棚户区改造751套。

  据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城镇无房常住人口,主要解决青年人、新市民等群体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原则上不设户籍、收入线门槛。为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市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按需定建,充分挖掘、存量优先”及“谁投资、谁所有”“只租不售”的原则,由政府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按照职住平衡的要求,鼓励以开发区(产业园区)管委会为主体,集中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以解决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住房问题。

  我市按照实际需求发展县市区城区范围内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快建立和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保障体系,今年共申报新建(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3861套(间),其中肃州区626套(间)、金塔县959套(间)、玉门市506套(间)、瓜州县1307套(间)、肃北县132套(间)、酒泉经开区331套(间)。按照省住建厅3月底前开工建设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实现“开门红”的目标要求,我市采取清单式推进、台账式管理的方式,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近日,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通知》,明确3月底前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率达30%以上,6月底达70%以上,10月底前全面开工。要求各县市区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提前谋划,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全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进度。至目前,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已开工1243套,开工率为32.2%,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