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落实谈判药品分类结果 兰州市减轻参保人员就医负担

 2023/03/06/ 08:16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落实谈判药品分类结果

兰州市减轻参保人员就医负担

  每日甘肃网3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按照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和要求,兰州市医保局率先在“抓执行促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及时落实谈判药品(含竞价药品)分类结果,并于3月1日落地实施,以实际行动减轻参保患者就医负担。

  目前,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38.52万人,办理了谈判药品的人数5110人。2022年药品目录中共有谈判药品363种,纳入单独支付管理的147种,按照常规乙类管理的216种。此次新增的108种谈判药品,纳入单独支付管理的39种,按照常规乙类管理的69种。

  为尽早惠及广大患者,兰州市医保局根据谈判药品分类结果抓紧修订《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经办规程》,并及时更新完善“双通道”管理谈判药品备药情况。优化申办流程,实现每个县区至少有一家“双通道”谈判药品定点零售药店。同时要求各相关定点医药机构严格执行谈判药品 “双通道”管理分类结果,对谈判药品 “应采尽采,应配尽配”,确保全市谈判药品定点医药机构药品配备全覆盖,实现参保人员“待遇全享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