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凝聚精神力量 厚植文明底色 ——天水市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2023/03/06/ 08:3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何慧娟

凝聚精神力量 厚植文明底色

——我市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3月1日,共青团麦积区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文明社会新风尚。 新天水·天水日报特约通讯员窦耀辉 摄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何慧娟

  时代各有不同,但精神一脉相承。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天水市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9时,来自全市各部门单位和秦州区的志愿者代表共计2100多人共聚秦州区龙城广场,汇成了一片“红色海洋”。秦州区志愿服务队和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科协、市卫生健康委等22支志愿服务队现场为群众普及知识、测量血压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叔,您看一下,这都是非常实用的科学常识……”市科协志愿者王健胜正在为市民宣传相关知识。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市科协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服务、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服务、常态化科普宣传服务等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践行了科技为民服务宗旨。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传承雷锋精神·科技志愿在行动’主题,持续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在科技界蔚然成风。”王健胜说。

  启动仪式上,甘肃通服维护天水分公司青年志愿者李栋作为我市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说,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他将始终牢记并积极响应号召,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中去,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的生动实践中挥洒青春之光。

  “雷锋精神是平凡中的伟大,普通举动传递温暖,平凡小事彰显爱心。”秦州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张惠君说,在党的声音传播、文明新风培育、医疗救诊、文化科技下乡、扶老助残、留守儿童关爱等志愿服务中,大家用切身行动体现了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的步履,让志愿者精神得到了充分诠释。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从不断涌现的“天水好人”,到各行各业的“最美工匠”,再到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队,他们都是大家身边的“雷锋”。相信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推动下,雷锋精神定能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善行义举也必会在天水大地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