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静宁:用心优化服务开新局

 2023/03/06/ 21: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杨红娟
办理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填信息.jpg

办理业务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填信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杨红娟

  近日,走进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税服务区,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与帮助下,办税人刘娅一会儿就办完了相关业务。“现在办理税务登记、开具清税证明,都不用等很久,工作人员效率高、服务也很好,省时又方便。”刘娅连连称赞。

  据悉,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全面落实“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模式,不断落实落细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举措,持续巩固“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服务成果。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网络办税系统,让“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常态化。

  “我们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主动询问纳税人需求,解答纳税人疑问,为纳税人精准提供涉税服务,切实防范和杜绝群众多排队、多头问、多次跑的问题。”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工作人员高军玲说。

  为打造政务服务文明窗口新形象,规范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的从业行为,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推进改革、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有针对性地开展“一行动三活动”。每月进行常态化业务知识学习,以考促学,加强窗口人员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让窗口服务更规范,群众办事更便利。

  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小山说:“我们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梳理制定更多便民利企服务新举措,以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有序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jpg

工作人员给群众讲解相关业务。

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区.jpg

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