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你点赞!绽放的“蓝玫瑰”

 2023/03/08/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0合照_proc.jpg

兰州市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全年如一日的坚守,她们是办事群众的贴心人;走街串巷深入户,她们是“消防安全宣传”的传播人;无惧废墟与灰烬,她们是火场中探寻真迹的“福尔摩斯”……在兰州市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有一支响当当的“娘子军”服务队,她们以独特的职业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坚毅的消防形象——她们就是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蓝玫瑰”们。

6_proc.jpg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区大队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区大队现有女同志31名,占人员总数的84%。近年来,该大队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甘肃省巾帼文明岗、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十佳标兵”单位等称号。近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区大队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老旧小区,因其建筑数量多且分散,抗火、抗灾能力较为薄弱,一直是消防安全事故的多发地带。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是困扰她们的头等大事。

  “消防监督检查是重点。”大队干部石茜说,近年来,大队通过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启用了“终端监测—无线信息传递—平台预警—信息反馈—现场处理”的“五合一”智慧消防系统,数据赋能,智慧整治,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难题。

王娜 (2)_proc.jpg

消防宣传进校园。

  消防宣传也是消防工作中的一项基础工作。为有效提高社会单位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她们积极创新消防宣传,坚持采取“线上”服务,开设“手机微课堂”,打造学校宣传“消防角”,创新“微视频”,有效提升了消防宣传效能。

  巾帼不让须眉,实干凸显担当。三年来,她们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2183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784处,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重大安保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辖区连续五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玉平 (3)_proc.jpg

消防宣传进校园。

  “我们还设立了微笑执法活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惠企13项,配套细化实施细则35项。”石茜说。

  同时,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区大队还创新推进“互联网+”消防政务,自主开发应用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消防业务一网办理、实时查询、一事一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