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妇联庆“三八”系列活动“中华好家风 千年传美德”公益讲座在兰州举办

 2023/03/08/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7日,由甘肃省妇联组织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精心指导,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办的省妇联庆“三八”系列活动“中华好家风 千年传美德”公益讲座在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剧场开讲。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出席活动,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等10余家单位女干部职工代表及兰州市部分学校家长代表、基层妇女代表线上线下20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华母亲讲堂发起人、中国“最美妈妈”代表刘冰为大家授课。她以“中华好家风”为主题,引经据典运用国学智慧并结合丰富的社会案例与亲身阅历,生动阐释家风形成与母亲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悉心讲述夫妻之道、婆媳之道、儿女之道,并深刻讲解如何做好智慧父母、建设和谐家庭、创造幸福人生等。讲座结束后,刘冰还与在场听众亲切互动,引导大家共同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让传统文化真正启迪智慧,滋养人心。

  本次讲座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妇女带头传续良好家风,注重言传身教,深刻体悟其在家庭建设、家风培育、家教传承中的独特作用,而且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倡导妇女以良好的个人素养滋养良好的家风,从而促进社会好风气的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