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巾帼建功标兵”张天兰: 铿锵玫瑰别样红

 2023/03/08/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微信图片_20230307222954.jpg

张天兰工作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天兰姐,昨天试算工单中有2户市场化用户变更部分电量丢失。”“天兰,王岘水泥厂怎么按高耗能方式结算了,没有收到调整依据。”“宏达铝业公司偏差率超过指标值,没分析出原因……”3月7日一大早,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电费核算班班长张天兰便开始熟练地处理起了各种工作事务。

  2014年,张天兰被任命为核算班班长时,恰逢甘肃省电力公司要求69家代管县供电公司上划,为确保国网白银供电公司5家代管县公司顺利交接,她带领核算员对50个供电所管辖高压客户逐个进行现场核查,指导各代管县供电公司开展并账前营销专项检查,最终实现5家县公司营销侧应收并账数据达到“零差异”,电费核算业务在省公司范围内率先实现集中管理。在工作之余,她所在的班组QC小组不断创新创效,研发的QC成果《提升购售电同期售电侧电费发行及时率》获得甘肃省质量协会二等奖,《提升智能抄核应用水平》获得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专业优秀QC成果二等奖,创新成果在甘肃省电力公司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

  参加工作20年来,张天兰不断将自己历练成为一个有行业责任,求真务实的班组“带头人”,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巾帼建功标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长”、白银市“技术能手”等称号。面对这些,张天兰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供电女工,我明白只有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实现自身更大的价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