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农业招商引资拼抢“开门红”

 2023/03/08/ 16:59 来源:张掖日报 马学军 李世栋

临泽:农业招商引资拼抢“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在压实招商责任、瞄准招商靶子、优化招商环境、提升招商作风等方面下功夫,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做好农业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确保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把握“质”,明确招引企业目标。组建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指挥部,成立现代种子产业、现代寒旱特色农业、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特色林果产业、现代物流产业、会展经济产业等13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围绕重点发展产业及发展方向,制定产业链《定制化投资机会清单》《产业链招商图谱》《目标企业清单》《招商活动清单》《存量企业清单》和《招商引资政策(产业扶持政策)清单》,明确招引目标企业13家,其中食用菌精深加工5家、畜禽养殖2家、现代种子产业6家。科学制定现代种子产业、现代寒旱特色农业、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五专”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五专”工作机制,细化链主企业培育壮大措施。围绕助企纾困,建立健全干部包联企业制度,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目前,共落实包联干部44人、包联企业46家;签约项目6个、签约资金3.8亿元;落地项目4个、落地到位资金2.8亿元;对接洽谈意向项目8个、预估算项目总投资14.9亿元。

  体现“效”,做足招商引资准备。紧紧围绕“在谈项目能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目标导向,严格落实招商专班工作机制,着眼“延链补链强链”,精准谋划和储备一批产业关联度大、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产业链项目,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与活力。目前,已谋划和储备现代种子产业、现代寒旱特色农业、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等方面项目4项,预计总投资达25.9亿元。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规格引进、高标准推介”要求,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编印下发《临泽县招商引资投资指南》,向意向性企业进行快递“一对一”投送宣传,营造良好招商引资投资氛围。目前,共计快递投送56册、上门送达32册。

  突出“实”,谋实招商引资活动。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招商模式,邀请有意向合作企业来临实地考察,组建招商小分队赴外对接洽谈,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目前,共邀请来临企业1家、落实合作意向项目1项、预估算项目总投资5.32亿元;组建2个小分队赴广州、福建等地对接洽谈,对接洽谈意向项目4个,预估算项目总投资8.6亿元。(马学军 李世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