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以“三抓三促”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2023/03/09/ 15:5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武威市以“三抓三促”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以“三抓三促”坚持不懈提能力、紧抓快办强执行、全力以赴抓落实为要领,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

  3月2日,全市召开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重点对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法律法规依据、《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等内容开展宣传引导,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包保工作手册》进行了学习解读。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包保干部在3月20日前全面完成包保主体的工作督导;市级工作专班要不定期组织开展“两个责任”落实的工作督查,既查对包保干部培训、包保主体督导检查情况,又查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履职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建立及其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整合运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督查检查、宣传培训等手段,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主体体系,定期开展督查、评估、考核、通报,全面促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细,以实际工作成效推进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