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博士生叶国栋获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2023/03/20/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孙菲 杨思仪

兰州大学博士生叶国栋获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叶国栋(右)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9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华为公司近日在深圳坂田总部隆重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为在解题揭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叶国栋收获火花奖。

  华为“难题揭榜”活动旨在鼓励高校与企业深入合作,评选最具有解决产业难题潜力和科学理论突破的研究课题。

  在华为“难题揭榜”活动中,叶国栋采用离线动态选路模型、拉格朗日分解法和线性化操作,具有较高的解决精度和效率,成功解决了在珠峰会战第二期中华为公布的技术难题3。

  据悉,华为公布的难题3涉及企业广域网络带宽成本高昂、需要降低带宽成本的诉求,对于解决跨国企业广域网络的带宽成本问题、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叶国栋来自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布式与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其所在团队长期从事图神经网络、图嵌入、图聚类、大规模混合整数线性规划等研究。近年来承担了华为、OPPO等企业的内核、路由等基础软件算法优化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孙菲 杨思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