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 全国金奖+1

 2023/03/21/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321153540.png

决赛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举行。其中,兰州大学“陇原氢工——‘新产氢’行业领跑者”项目获得金奖,也是甘肃省在本届大赛中唯一的金奖项目团队。

  本次大赛,兰州大学共推荐4个项目参与全国决赛,涉及赛道包括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除陇原氢工——“新产氢”行业领跑者项目获得金奖外,鋈可耐核——新型耐核辐射涂料研发、点草成金——紫花苜蓿助力乡村振兴、浆水酸奶——全球首个基于浆水益生菌酸奶独创配方技术提供商3个项目也获得铜奖。

微信图片_20230321153548.jpg

金奖项目 “陇原氢工”项目团队。

  金奖项目“陇原氢工”旨在以非贵金属产氢研发为目标,团队开发的硫镍铈非贵金属产氢催化剂为一款高效非贵金属产氢催化剂,将该催化剂应用在电解水进行制备氢气的工业中,可以更高效、高选择性、更绿色环保更经济地制备氢气,从而使得该方法用于化工行业和氢能源行业之中,具有极高的商业化大规模应用潜力。

  本届大赛紧贴时代脉搏,服务时代需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赛道,共吸引了全国3011所学校33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142.4万,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