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开展春耕农资化肥专项监督抽查

 2023/03/21/ 20: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彭雯
6b6dae3ebfd640e5ba2ef36c66000855.jpg

白银市开展农资化肥专项监督抽查护航春耕。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为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可靠、安全的农用化肥,近日,白银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全力推进农资化肥专项监督抽查工作,规范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稳步稳定、生产资料供应充足。据悉,本次春耕农资化肥抽检计划80批次,目前已完成全部抽样任务,抽到的化肥包括磷酸二铵、复合肥、过磷酸钙等各类农用化肥83批次,检出42批次。

  在今年的春耕化肥产品专项监督抽查中,白银市对全市三县两区农资化肥生产企业、化肥经销单位、农资交易市场、农村化肥经销点以及供销社等主要流通渠道进行了现场抽样,做到抽检质量全覆盖。采取现场随机抽样方法,登记生产单位、销售单位、产品名称、等级、数量、生产日期等内容信息,对封存的样品、抽样记录等逐一签字确认,保证所抽样品信息完整全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唯一性。在现场抽样过程中,技术人员还向生产者、经营者讲解化肥外包装的标识标注标签、含量等级、施用范围、施用方法、质量合格证明、委托加工生产权限、质量责任等方面的知识,以此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和鉴别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