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八棵树”不只是“树”

 2023/03/21/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祁连深处镜铁山,四季气候一天现,五月风刮石头跑,六月仍然北风寒,七月已是漫山雪,八月棉衣身上穿,九月已是腊月天,十月风霜割人脸,就在这茫茫戈壁和巍巍祁连山之间,公路人修筑了一条天路——S215线。”3月20日,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张掖公路发展事业中心承办的“八棵树精神”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精彩开讲。

  宣讲成员围绕《一条路,八棵树的生命传奇》《两地书,八棵树的精神滋养》《三代人,八棵树的薪火传承》三个主题,深情讲述了一代代甘肃交通人不惧艰险、开路护路、担当负责的感人故事。报告会以“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张掖高速路政大队、山临高速公路收费所,出租车、货车司机代表,张掖公路发展中心干部职工近550人在主会场及10个分会场聆听报告。

  一场不到2个小时的宣讲会,现场响起33次掌声。

  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是对老一辈交通人踔厉奋斗的崇敬。“作为一名基层养路职工,我将继续踏着先辈们走过的足迹,沿着他们确定的闪光坐标,立足岗位、实干担当、无私奉献、养好公路、保障畅通,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努力当好甘肃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养路先锋’。”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州公路段王怀贵说。

  精彩的宣讲也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八棵树’,不只是树,更是这些树背后人的故事。最初种下这些白杨树的交通人,希望用这些路边的树防风固沙、带来绿色生机,路、树、人同担风雨,相依相存。后来,这些树变成了交通魂,象征着交通人,也鞭策着交通人创造更多的‘路’,播种更多的‘树’。”

省交通运输厅“八棵树精神”宣讲活动在张掖举行

深情地讲述

认真聆听报告

激情献唱《公路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