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雨绵绵 来一杯暖意浓浓的春茶吧!

 2023/03/22/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春日采茶忙。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早上9点,春雨绵绵中,“陇原春来早”网络媒体宣传活动采访团从陇南市文县碧口镇出发,驱车15公里左右,就来到了马家山村,在茶香浓郁的茶园里,品茶感受春的气息。

  茶园一片春意。

  马家山村海拔在850—1200米之间,因气候湿润、雨量充沛,所以非常适宜茶叶生长。

  “村里现有茶园面积1780亩,投产1200亩,年产茶叶2.5万余公斤,产值500余万元。形成了以春茶‘龙井’加工为主,夏茶‘毛峰’和秋茶‘红茶’加工为辅的产业链条规模,年加工销售春茶9000多公斤,夏秋茶6000多公斤,户均收入达3万余元,让茶农在茶叶加工和销售上更多了一份保障……马家山村也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马家山村文书金学富告诉记者,马家山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茶叶产业联合党支部,领办乡村旅游发展合作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茶叶管理、加工、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将茶叶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通过狠抓茶园改良,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发展,描绘出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绿色画卷。

  嫩绿的春茶。

  茶厂中师傅们正在炒茶。

  一杯暖意浓浓的春茶。

  龙池倒映着嫩柳春色。

  春雨梨花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