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以调研为抓手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真章出实效

 2023/03/23/ 16:4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我市以调研为抓手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真章出实效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亮)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自身实际,主动深入实地调研,狠抓执行促进落实,努力把调研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以调查研究为抓手,进机关、问效能、看作风,下工地、进企业、访客商,下基层、进社区、到农户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摸排掌握制约发展的堵点难点,全力以赴为高质量发展找思路、谋办法、定方向。

  为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厂矿就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及创建国家高新区开展调研,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并制定针对性举措。在生产企业,“驻企”联络员进厂矿、进班组,主动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并根据企业需求制定“一企一策”,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强信心、注动能。在广袤田野,农业农村部门围绕高标准农田土地分配、土地流转、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组织包镇领导、三镇党委班子成员到项目现场、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集中收集、现场交办、跟踪督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调查研究是为了发现和解决问题。今年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立足职能服务发展大局,紧盯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深查细纠,以直面问题的勇气、不避矛盾的魄力、不掩盖问题的清醒,对重点项目落地、实施等情况深入摸底,主动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制定贯彻落实举措,以每周下发《工作提示》的方式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紧盯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为服务保障招商引资,我市制定《服务保障招商引资若干措施》,通过三个方面12条具体措施,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为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我市对重大招商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市级领导全面统筹协调、带头开展对接,强化对各部门各单位的日常调度督导,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招商引资主体责任;为发挥好国有企业的顶梁柱作用,我市督促各企业主动走访、对接服务,全力推动《嘉峪关市加快复工复产兜牢民生底线工作方案》四个方面56条具体措施中的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推动项目建设安全高效实施,抽调行业领域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建设工程项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诊断式”督查检查、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管理漏洞,排查事故隐患。

  民生稳,民心就稳,社会就稳。今年以来,我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抓好《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落实,对全市灵活就业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由原来的8%调整为7%。与此同时,主动优化措施,简化办事程序,采取承诺制快速受理审批,为我市新就业大学生开辟保障房申请绿色通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