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 临潭织密群众“幸福网”

 2023/03/23/ 16:4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真

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

临潭织密群众“幸福网”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记者 杨真)近年来,临潭县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022年,临潭县涉及民生方面支出22.44亿元,支出比达71.79%,一大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保障性安居工程、防贫保险、创业贷款等16件省州民生实事全面落实。

  教育教学稳步提升。2022年,临潭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适龄儿童入学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分别达98.64%、100%、99.33%。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本科以上院校录取247人,较上年度增加16人。新招录紧缺学科教师48人,教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临潭二中、城关三小等7所学校被确定为京师大基础教育实验学校。组建教育发展圆梦协会,社会各界赞助928.89万元,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氛围更加浓厚。

  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2022年,临潭县不断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加快重点专科建设,引进医学紧缺人才20人,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全县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96.25%,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95.6%。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接种率95%以上。孕产妇系统管理率83%,孕产妇死亡率为0,婴儿死亡率6.4‰。

  兜底民生保障,不断织密群众“幸福网”。2022年,累计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各类救助资金7353.58万元,更好实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落实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医疗保险9364.2万元、养老保险1.4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率分别达99.64%、99.38%。新增城镇就业704人,输转劳动力4.3万人次,创劳务收入9.4亿元。停车设施“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推进,县城新增停车位1361个,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