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舞台剧《舞从敦煌来》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

 2023/04/04/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舞台剧

《舞从敦煌来》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3日,记者从兰州文理学院获悉,该校艺术职业学院原创舞台剧《舞从敦煌来》成功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本年度全国仅有21个项目入选,该项目也是甘肃省高校唯一入选项目。

  记者了解到,《舞从敦煌来》是在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者高金荣教授指导下,由金亮教授带领团队精心打磨的原创舞台剧。该剧以舞蹈诗的方式,以敦煌文化为依托,以呈现敦煌舞教学体系培养成果为核心,推动了敦煌舞教学体系的新发展。

  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是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培育的重要项目。此次《舞从敦煌来》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是兰州文理学院充分发挥艺术职业学院敦煌舞特色优势,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与开展舞台艺术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坚持进行“理论+实践”和“讲台+舞台”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该校将继续推动以演促教、演教结合的艺术教育路径,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弘扬优秀文化的艺术精品,为强化学校办学特色,输出更多优秀成果,助力文旅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