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镇原县 乡村旅游引客来

 2023/04/26/ 09:09 来源:陇东报 记者田永昭

镇原县 乡村旅游引客来

游客在临泾镇盛洋农场草莓种植基地采摘草莓。 庆阳融媒记者 田永昭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田永昭)“一进入李园子村,感觉就不一样,处处杏花绽放,鸟语花香,文化旅游节上特色美食也特好吃。”近期,镇原县殷家城乡举办了杏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李园子村因为满山遍野栽满了杏树,每年春秋时节景色宜人,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游玩观赏。镇原县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鼓励和支持农民在农家乐、采摘园、绿色种植养殖产业上做文章、谋出路,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今年,镇原县打造乡村田园休闲旅游发展新模式,把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把传统农区变成生态景区,打造处处有美景的新镇原。立足产业优势,突出“乡野风、农家味”的乡村游特色,大力发展新型“农家乐”,一批以“去乡村赏花采摘”“来农家品尝美食”“到农村体验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迅速。

  距离镇原县城3公里的堡子山庄农家乐,也因为乡村旅游而红火起来。“我们主打的是镇原糖油饼、黄酒、老席等传统美食,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游客都能够吃到他们儿时记忆里的味道。农家乐周围田园风光优美,给游客们提供了放松身心、愉悦精神的好环境。因为这里距离县城近,很多人都愿意来,特别是周末节假日,我这里都是满座。”堡子山庄农家乐的负责人说,随后还将推出休闲垂钓、采摘游等项目,让游客获得更佳的乡村体验。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都计划去附近乡村休闲游,体验水果采摘带来的无限乐趣。家住县城的段先生计划假日到临泾镇盛洋农场草莓种植基地采摘草莓。

  “我们种的草莓色泽鲜艳、果肉细腻、口感清甜,去年‘五一’假期采摘园大概有600多名游客,卖出500余斤草莓,收入2万元左右。”临泾镇盛洋农场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双选说,“通过实施无公害果园管理,产量增加了三成,相信今年收入会更好。”

  时下,乡村旅游正成为最时髦的休闲方式之一。镇原县紧抓这一契机,把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结合起来,鼓励农户依托自身优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速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家庭农场等农业新业态,成功探索出促进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的新路径。

  据悉,镇原县初步建成集“科技示范、农业创意、田园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生态廊道1条、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打造人文生态游、红色文化游、高原风情游、历史体验游等旅游黄金线路4条,建成特色餐饮特色农家乐65家,年平均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乡村旅游正成为全县经济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