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五一”假期环县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游客获得感

 2023/05/04/ 15:5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环县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游客获得感

  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李文)高铁站门口安排志愿者现场赠送环县旅游导引图;增加多个临时停车场,智慧停车场免收停车费;公交车司机变身解说员,一路向游客推介环县美景美食;部分酒店提供免费早餐;为体验式游客提供免费烤炉、调料,让游客自己做烧烤……

  这个“五一”黄金周,环县下足功夫,从游客的体验出发,从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考虑,出台多项措施,为各地游客服务。黄金周首日,环县接待游客突破3.5万人,第二天接待游客增至5.1万人,第三天达到6万人。“这样火爆的旅游场景,环县还是第一次。”环县环州故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胡世文说,“这既是今年全国经济复苏的大趋势,也是各地游客对环县服务的认可。”

  厚道环县,环县人是以厚道待客的,这种厚道,不论是饭店、酒店,还是烧烤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我没有见过烤肉有这么大块的。”“人多排队时间有点长,可服务员时不时地给你续茶续饮料,还有台上的精彩演艺也不让你觉得等待无聊。”“刚下车,酒店的服务生就过来帮忙拿行李。”……各地游客发自内心地称赞:“环县人真的很厚道。”

  “五一”假期,环县各级党员干部自愿放弃休息,带头当起了志愿者。县领导每天多次巡查,对景区的点点滴滴都考虑得细致入微,“今天准备了多少肉串?”“你这个肉串够不够量?”“残疾人、老年人在哪里休息?”“景点的垃圾能不能得到及时清理?”……各种小细节都在巡查过程中现场解决。

  “有些游客走了几家酒店,订不到房。”——“县上官方媒体平台立刻发布全县所有宾馆、酒店的订房信息。”

  “有些老年游客、残疾游客在景区需要休息。”——“景区空闲位置增设小座椅,既可以拍照,也可以休息。”

  “有些游客想购买环县土特产,担心不方便带。”——“在景区杂粮坊附近让游客免费体验,并现场网上下单,快递同步发货。”

  ……

  “小问题”快解决,游客到了环县,就有了回家的感觉。“来到环县,最大的感受就是服务真的好,甚至比有些市级城市服务能力要好。”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说,“环县真的好,不虚此行,下次还要来!”

  胡世文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环县时时刻刻都在以游客的身份检视自我,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整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让各地游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