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肃北 “六个一”模式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05/08/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昝海琳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肃北 “六个一”模式护航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昝海琳

  今年以来,肃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精减审批事项,优化政务服务,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门集中、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窗发证、一链监管、一次办结的“六个一”政务服务模式,是肃北县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我们把多部门联办的事项整合到一起,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越来越多的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一次办结。”肃北县市民中心干部韩雪松说。

  据了解,肃北县对2053项事项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比例85.19%。今年一季度,共发放电子工程建设许可证19个,营业执照117个;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2231件,并全部办结,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

  今年年初,肃北县制定出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全过程服务,并出台用地支持、融资帮扶、行政审批手续协办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真正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重大招商项目从注册企业到项目前期、开工建设,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肃北县商务局副局长张拢说。

  今年一季度,肃北县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个,签约金额3.11亿元,落地项目5个。截至目前,新建、续建项目共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8亿元,同比增长167.8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