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一线·看营商】张掖:“一图清”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2023/05/10/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以前只是听说过信用修复,但是具体怎么修复不知道,也不清楚流程,现在有了这个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一图清’,我们就知道怎么操作了。”5月8日,张掖一家个体商户负责人张先生拿着由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制作的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一图清”对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机制。目前,张掖市市场监管局产生的行政处罚信息均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国家信用网站向社会公示,并广泛应用于行政管理、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资金补贴、项目申报、资质认定、金融信贷、评先选优等多个领域,失信主体将寸步难行。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优化信用服务为突破口,创新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工作机制,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一图清’”,点对点、面对面告知最短公示期、信用修复的条件、时限和流程等内容。引导和鼓励当事人及时纠正自身失信行为,快速修复信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和商务活动,降低消极影响。

  下一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和服务经营主体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打造包容审慎和宽松有度的信用监管机制,更好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一图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