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泾川:大棚甜瓜获丰收村民致富有奔头

 2023/05/12/ 14:5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赵珍珍 谢正民

泾川:大棚甜瓜获丰收村民致富有奔头

  □记者 赵珍珍 谢正民 文/图

  眼下,泾川县汭丰镇种植的大棚甜瓜相继成熟,抢“鲜”上市,瓜农们迎来了今年首个“丰收季”。

  近日,记者在汭丰镇同中村设施蔬菜产业园区的大棚里看到,翠绿的枝叶下,一个个甜瓜圆润饱满,散发出阵阵浓郁的瓜香,让人垂涎欲滴,瓜农们穿梭在瓜棚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汭丰镇按照“生态、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果蔬生产理念,积极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增温补热、增光补光等新有机技术,大力引进推广“天山雪玉”甜瓜品种,把做大做强做优做精甜瓜产业作为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的重点来抓。目前,全镇“天山雪玉”甜瓜种植达到320多棚,日光温室种植甜瓜已全面上市销售,售价均在20元左右,钢架拱棚种植的甜瓜预计本月下旬就能全面开园,甜瓜产业已成为助力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的优势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