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金昌工业经济增速居全省榜首

 2023/05/18/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金昌 工业经济增速居全省榜首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今年以来,金昌市聚焦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健发展。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金昌市成立全市强工业行动指挥部,研究制定“四项制度”(工业专班、白名单、企业包联、六必访),分解落实全省强工业行动目标任务。实行规上工业企业包联全覆盖,不断强化“现场就办、限时交办、定期通报”问题解决机制,累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72个。采用“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压茬调度工作机制,逐项细化时序目标和进度安排,强化运行监测服务,保障生产要素,全力支持重点企业稳产增产、新建企业达产达标、停产企业应复尽复。一季度,129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平均达产率98%。

  金昌市建立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库,“一企一策”精准推动企业提层级。对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服务,实时跟踪调度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精准高效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加快打造“2+4”现代化产业集群,聚焦产业链发展断点、堵点、卡点问题,靶向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一季度,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9项,到位资金53.83亿元,同比增长104.2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