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让英模精神照亮青春奋进之路——“致敬英雄大讲堂”主题活动侧记

 2023/05/26/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让英模精神照亮青春奋进之路

——“致敬英雄大讲堂”主题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

  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

  美丽的黄河岸边,郁郁葱葱的西北师范大学校园里,涌动着奋进的力量和感人的气息。由省公安厅和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举行的“为公安英模及荣誉集体画像”捐赠仪式暨“致敬英雄大讲堂”主题活动日前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400余名青年民警和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模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中,西北师范大学向甘肃省公安厅捐赠了40幅我省公安英模及荣誉集体画像和画册。

  为了做好此次画像工作,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从全院精心选拔油画国画教师,从立德树人和弘扬正能量的高度出发,认真学习熟悉每位英模的先进事迹,精心构思创作灵感,历时7个月的艰苦创作,用一笔一画描绘出了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一幅幅英模画像的绘就,一个个感人瞬间的定格,彰显了西北师范大学广大师生的社会担当和大爱情怀,感召全省广大民警辅警担当作为、奋勇前行。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康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痕迹检验技术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李敏刚驻足自己的画像前,深情凝望。

  在现场,他们向广大师生和战友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故事。往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化成激情澎湃的话语,激励着广大师生和战友。

  “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段,要不懈努力,做国家栋梁之材。希望同学们、战友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康丽在活动现场寄语青年朋友。

  “参加今天的主题活动,我内心被公安英模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他们用满腔的赤诚、坚毅的斗志书写了自己无悔的人生,铸就了新时代的丰碑!向英模学习,向英模致敬!”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玉芳聆听了公安英模的精彩报告后动情地说。

  “总有一些人似天上繁星,默默燃烧自己的青春,甚至奉献自己的生命来守护百姓幸福的生活。”聆听报告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级美术史论硕士研究生赵丽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激励仍在延续,奋进的种子已经勃发。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的初心和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为建设平安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分享中,李敏刚说,从警30年来,他坚守痕迹检验一线,发扬“工匠精神”,夜以继日潜心研究,为各类案件侦破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撑。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来自张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王克成、胡云和雒吉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

  一次次热烈掌声、一次次感动落泪,无不表达着青年民警和广大师生代表对公安英模精神的深切敬意。

  “聆听了李敏刚、康丽等民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的动人故事,真切地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守护,才有了我们的万家平安。”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说,爱国主义始终是西北师大的优良办学传统、教育底色和红色基因。广大青年学子将始终学习英雄模范的高尚品质,弘扬英雄模范的鲜明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涵养情操、砥砺品德的内在动力,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把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深植于校园的每个角落。

  感受公安英模的感人故事,也让现场参加主题活动的青年民警再一次受到精神洗礼。

  “今天的主题活动中,我看到了自己身边的英模,聆听他们的事迹,令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以英模为榜样,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为实现甘肃公安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田蕊说。

  “通过现场聆听身边英模的生动故事,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从警初心,用心用力服务群众。”酒泉市公安局民警王冬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