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大兴调查研究 破解发展难题——兰州石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侧记

 2023/05/26/ 1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主题教育中,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大兴调查研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沉入一线,听实话、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截至5月25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累计调研19次,二级副职以上领导人员开展专题调研97次,解决一批制约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生活的问题。

兰州石化公司领导在生产区域开展调研。

  “聚焦调研内容、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突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管理,针对本领域本单位最突出的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兰州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吴凯说。

  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求,紧扣中国石油集团公司14个方面43项调研内容,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和重点调研单位,确保调研内容紧密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党委重点工作任务。

  聚焦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员工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专业管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兰州石化公司党委精准选题立项,形成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理顺扁平化改革后管理职责界面”“加大新产品新材料开发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等83项首批调研课题,逐项明确牵头领导、协助部门、参与部门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公司领导立项、机关部门领题,机关部门立项、二级单位承接的调查研究工作格局。

  “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事关企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文学说。

兰州石化公司领导在生产区域开展调研。

  通过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岗检陪检等多种形式,兰州石化公司党委深入开展调研,注重在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发现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挖掘提炼基层典型经验做法。兰州石化公司主要领导先后到电容膜聚丙烯、3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炼油区中央控制室等重点项目检修施工现场,协调解决难点问题,确保检修及施工进度按期推进。针对员工反映的基层班组工作环境改善、办公场所设施修缮、职工食堂餐饮服务质量提升、乙烯改造项目用地征迁等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制定措施进行整改提升 ,竭力满足员工群众的合理愿望。

  公司机关部门结合分管业务,围绕管理重点难点,将所属党支部所有党员分组纳入课题调研组,确保调查研究上下联动全覆盖,做到主要问题在哪里,调查研究就在哪里开展。

  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和责任单位,能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安排专业部门提出解决方案。近日,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制定了《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实施办法》,包含14个方面59项重点调研内容,进一步促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形成长效机制,以利于更好地破解难题、服务广大员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冯作文 刘炜 宋淑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