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兰州两会】给孩子们一张放心的“小饭桌” 会外家长殷殷寄语 会内委员纷纷支招

 2019/02/25/ 09: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杨昕 首席记者马军

【聚焦兰州两会】

给孩子们一张放心的“小饭桌”

会外家长殷殷寄语 会内委员纷纷支招 

放学较早的小学生,需要“小饭桌”这样的托管机构(资料图片)

  托管班、“小饭桌”,学生中午可以吃上一口热饭,有一个地方可以午休。巨大的市场需求促使“小饭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看起来方便的“小饭桌”,却暗藏隐患,饭菜是否干净,环境是否安全,管理是否完善,证照是否齐全?马上开学了,学生家长纷纷寄语两会,希望孩子们能有一张放心的“小饭桌”。“管好孩子的午饭问题,关键是管理要精细。”政协委员王国强说。两会期间,家长们的寄语引发了政协委员们的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献计“小饭桌”管理,建议对中小学生社会托管机构要分门别类,精细化监管。

  学生家长 寄语两会

  新学期马上开始,市民王斌早在一周前就开始为他的孩子物色“小饭桌”了。“不好找,可以说非常难找。”谈起找寻结果王斌直摇头,“以前孩子中午吃饭的‘小饭桌’因为证照不齐全关门了。放寒假前我就在学校附近看了10多家,这两天我又找了好几家,依然没找到令人相对满意的。”王斌的孩子在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上5年级,他和妻子工作都在安宁区,解决孩子的午饭问题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

  2月21日,记者陪同王斌再次来到安西路小学附近找寻合适的“小饭桌”。在小学南侧的一片居民区内,发现一家楼内同样有两名正在找寻小饭桌的家长。经过一番打听寻找,记者和几位家长找到一家没有任何明显标识的“小饭桌”。这是一间普通的居民房,经过简单的改造,分成餐饮区和休息区,在男女生休息室里摆放着几张高低床。当记者询问负责人是否取得相关证照时,她坦言:“这两年居民楼里办‘小饭桌’办不上证,但是我们家干净卫生,而且我们都办了健康证。”

  王斌仔细查看并详细咨询后,敲定了这家“小饭桌”。“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没时间再找了。虽然这家只有健康证,但是环境还不错,厨房干净,老板和善,没有其他证照也认了。”在采访中,不少家长纷纷吐槽“小饭桌”存在安全隐患、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而且也有部分证照不齐全,难以让人放心。家长们表示,“小饭桌”作为众多上班族父母的刚需,他们的要求也仅仅是有证、安全、卫生,但即便如此想找一家满意的并不容易。因此,他们寄语两会,希望政协委员们为他们和学生们发声,让孩子们有一张放心的“小饭桌”。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