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年甘肃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6690万元

 2021/02/03/ 18: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2月1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度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信息分析报告。2020年,12315系统共接收登记反映问题40.88万件,同比增长59.45%。其中投诉7077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6690.95万元。

  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接收登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同比增长分别为62.56%、32.62%和125.71%。其中,商品类投诉33530件,占投诉总量的48.37%;服务类投诉37236件,占投诉总量的52.63%,同比增长34.57%。商品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类和餐饮及食品类,交通工具类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质量问题、经营者强制销售保险、拒退续保押金等,餐饮及食品类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餐饮店环境卫生及防疫问题、食品过期变质或有异物、经营者对食品夸大宣传误导消费等。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不断提升12315平台的开放式、互动式综合服务效能,制定12315应急处置预案,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商标广告等特殊重点领域的动态监测和矛盾纠纷化解。强化信用约束和社会监督,加强企业自律体系建设,增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同时,加强消费宣传引导,定期发布12315数据分析报告、消费提示和警示,引导消费者安全、科学、理性消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