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56年前甘肃男童迷途陕西 宝贝回家志愿者帮他找家

 2019/01/03/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56年前甘肃男童迷途陕西

宝贝回家志愿者帮他找家

明明根据回忆画的家乡大致方位图(图片由“宝贝回家”甘肃志愿者QQ群提供)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6年前,现居陕西宝鸡的王明明跟随母亲去黑龙江大庆市的路上,不幸在火车站与家人走散后被当地人收养。当年,年幼的王明明对家乡信息一概不知,养父仅从他的口音里辨认他疑似甘肃人。56年后,王明明想寻找家人,可支离破碎的信息犹如大海捞针,王明明的家到底在哪里?

  1 火车站骨肉分离

  大约是1962年,时年应该在6至7岁的王明明姊妹四人跟随母亲前往在黑龙江大庆油田工作的姑姑家,火车到宝鸡车站时,王明明下车玩耍时不料火车开走。再后,王明明被当地一位单身男子(王明明养父)拾养。

  第二年春天,单身男子看没有人来找王明明,就带他去派出所上了户口,时年王明明正在换牙,派出所的民警就推算他的大概出生日期为1955年3月。就这样,王明明在养父的呵护下长大,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明明对故乡的思念愈来愈深,他日夜想念着家乡的亲人。可家到底在哪里,家里的亲人都好吗?

  2 对家乡的记忆残存不多

  今年4月,王明明在央视“等着我”栏目登记了寻亲信息。这条信息被“宝贝回家”的志愿者蓝天白云(网名)看到后,又将其登记到“宝贝回家”。随即,这条寻亲的信息被转到“宝贝回家”甘肃志愿者QQ群。

  “记得我们家庭成员有爷爷、奶奶、姑姑、小叔、爸爸、妈妈、姐姐、我本人、妹妹、弟弟共计10人。爸爸在当地一所中学当教师,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们称呼他‘王老师’,我本人叫‘明明’。但遗憾的是家乡在哪个省、市、县乡镇、村组一概不清楚……”

  由于离家时年龄尚小加上时间的推移,王明明对家的记忆残存不多,仅凭养父当年捡到他时,从王明明的口音辨认他疑似甘肃人。可如今的甘肃省有14个市州86个县,要在全省范围内寻找一个只是甘肃口音的走失者,其难度犹如大海捞针。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