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拒缴个人自付费用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2019/01/04/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田小东

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拒缴个人自付费用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月3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针对有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医疗保障局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建档立卡贫困住院患者在住院期间未办理出院手续擅自离开医院不归,或出院后3个月以上未缴纳住院费用个人自付部分,经医疗机构两次以上交涉和书面催促仍拒不缴费的,纳入“失信黑名单”管理。

  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身份识别的问题,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甘肃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人员信息进行查询。因未通过甘肃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进行查询操作,造成影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的,由各医疗机构承担责任。各类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按分级诊疗规定办理转诊手续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就诊住院。对未按分级诊疗规定,未办理转诊手续自行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机构应首先告知患者相关政策,如患者仍坚持在该医疗机构诊疗,产生的医疗费用不享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由患者本人全额支付后回参保地报销。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