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今日启动 甘肃省李留根罗倩两人入围

 2019/01/04/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首席记者 张学江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今日启动

兰州晨报推送的两人入围 请您为罗倩李留根投一票

  总有一种力量,能穿透生活的阴霾,带领我们温暖前行;总有一些名字,能超越时光和地理的局限,让我们怦然心动……

  两周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媒体面向全社会征集“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经众多读者网友推荐,本报曾经报道的李留根、罗倩成功入围候选,将代表甘肃,和来自全国的70余例凡人善举一起,参评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殊荣。

  今天(1月4日),评选正式开始,我们想邀请你用手中的选票,为曾经温暖了2018的他们送上新年第一份敬意。

李留根

  1 李留根 故事组编号10

  夜深人静,假如你在马路上遇到小偷行窃会怎样做?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工李留根做出这样的选择:好言相劝,阻止了小偷盗窃行为,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自己的言行打动了小偷,随后还给其10元饭钱,小偷道谢离开。这是2018年10月2日凌晨3时许,发生在兰州市南昌路的一幕……

  他是环卫工李留根。去年10月,他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在全国引发广泛关注。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励,为这份令人感动的善行点赞。

  2018年10月2日凌晨3时许,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第二管理站负责南昌路保洁工作的小组长李留根,像往常一样来到路上准备清理路边果皮箱。他在途经一家打字复印店门前时,发现有一名小偷凑到一辆电动车跟前行窃,随后推着电动车向天水路什字方向走去。

  李留根放下手中的工作,跑步追赶并大喊“快放下”。李留根追出几十米远追上小偷,挡住其去路,并对其进行耐心劝解。最后他说动了小偷,小偷将电动车推回原地。李留根见其神情慌张,面有惭色,穿着也很单薄,于是将自己身上仅有的两张10元钱抽出一张让青年去吃早饭,并教导他好好做人,该青年惭愧地收下了10元钱,并谢谢李留根的劝导,然后离开。

  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启动征集的消息发出后,李留根的名字也获得了众多读者网友推荐,经过本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综合考量,最终成功入围年度正能量故事组评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